技能大赛
语文

人文社科基础教育部教师比赛队伍在学校2022中华经典诵讲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年06月06日 10:37点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5月26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都江堰市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经典颂中华——中华经典诵讲”在学校多功能厅二厅举行。

 人文社科基础教育部积极备赛,共筹备三个节目参加教师组的比赛,其中诗歌朗诵节目:《赞美》,《故园家国情》,和诗词讲解微课展示《念奴娇·过洞庭》。节目配置呈现古代与现代结合、讲解与朗诵共重的特点,节目表演中激昂与深情并存,紧扣比赛主题,活动现场精彩不断,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三个节目接连奏凯。黄禹粟、刘奕灵、唐萌、罗松的节目《故园家国情》斩获教师组一等奖;黄禹粟的微课展示《念奴娇·过洞庭》夺得二等奖;吕海英、黄禹粟、刘奕灵、唐萌、银丽丽、张亚军教师的《赞美》荣获三等奖。

 “中华经典诵讲大赛”是学校着力打造的校园品牌文化活动之一,今后人文社科基础教育部将积极配合学校安排,为提高师生人文素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