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部门简介


人文社科基础教育学院是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独立设置的教育教学及科研部门,现有语文、数学、英语、美育四个教研室。主要承担公共基础课程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教学课程覆盖全校各学院各专业。对全校学生文化基础教育、人文素质培养、健康人格塑造、职业道德修养等发挥着重要作用。开设有大学英语、职场英语、大学语文、口才与写作、高等数学、工程应用数学、经济数学等公共基础课,形体舞蹈、音乐与文学鉴赏等美育公共选修课,同时承担留学生的汉语教学任务。下一步将开设大学英语(提高)、大学语文(提高)、高等数学(提高)、中国传统文化、唐宋诗词赏析、中外文学欣赏、普通话与朗诵艺术、数学建模、概率与数理统计、多元微积分等公共选修课。

人文社科基础教育学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在岗教职工35人,教授1人,副教授10人,讲师14人,助教8人,职员2人。另有兼职教师13人。青年教师均具有硕士以上学历。

人文社科基础教育学院教师积极开展教书育人工作,认真完成各项教学任务,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内涵建设和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人文社科基础教育学院除教学和科研工作外,非常重视学生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四川省大学生实用英语口语竞赛、写作竞赛、演讲竞赛、阅读竞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