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英语口语大赛

我校学生喜获首届四川省“高教社杯”大学生 “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大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年11月08日 11:00点击量:

近日,首届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大赛省级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学生团队黄玉儒等5凭借作品《中国皮影》,从30所高校的180余件参赛作品脱颖而出,斩获高职组一等奖。

人文社科基础教育部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成立了专项工作组,通过优化思路,把握工作时间节点,动员学生团队积极参与,收到校内14组作品参与初赛,经过评审,最终选送4组作品进行再加工打造,通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终于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首届四川省“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主题为“我和我眼中的非遗”。参赛团队可以选择围绕“多彩非遗、匠人匠心和地域非遗”中的某个方面,综合运用多元叙事技巧和丰富视听语言,见人见物见生活,讲好精彩非遗故事。《中国皮影》主创团队从“多彩非遗”视角讲述了中国皮影以及四川皮影的发展与传承,在普及皮影戏知识的同时呈现了皮影戏这一非遗艺术的独特创造和时代价值,旨在提升皮影戏文化国际影响力与国际传播力。

参加本次比赛对提升我校学生英语语言文字功底、视觉素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英语创作才能、绽放青春风采的又一重要平台;对树立我校学生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有着积极的意义。


(采写 易雪梅、李辉 审核 邓勇


上一篇:2022年英语口语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我校学生斩获2022年四川省英语挑战杯决赛大奖